001.jpg

 

檯燈有百百款,但是我一直沒有決定下手的原因就是功能都太相似的了,哈哈。不知道要選哪款,加上Ivy泱泱 和Sally靚靚 這兩個3歲和5歲的孩子目前都只有在客廳的小桌子閱讀和畫畫,但是當我知道有這款專門為親子共讀的檯燈,而且是大品牌BenQ當然做完功課後,決定要把這個具有聰明智慧的檯燈帶回家

 

來來來,直接看我的開箱囉      這個   BenQ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是專為親子共讀設計的,想當然爾一定是適合小孩和大人兩人能同時一起閱讀的檯燈! 所以強調超廣照明打造舒適的閱讀環境唷。這個檯燈一收到後,外盒包裝大概是這樣。

 

002.jpg

 

打開外盒後,才會看到真實面目拉! 還有一個內盒,包裝非常完好仔細。

 

003.jpg

 

好可愛童趣的彩繪外盒包裝,小孩看到後都以為裡面是大玩具! 哈哈,其實這比玩具更實用阿,寶貝。而且這檯燈官網上還特別告訴大家,這LED燈源了壽命超長可使用達50,000小時,如果每天使用8小時,可使用17年,一路陪伴小孩的成長和學習,當然LED燈電費也算滿省的。光是這點而言就覺得非常可以入手阿。

 

004.jpg

 

打開外盒後就是看到不算大的主燈燈頭和支架,下方還有其他配件。你們一定會想說 燈頭這麼小巧,真的能夠寬廣照明嗎?  不急! 別擔心! 等等一定會讓各位客官了解阿。

 

005.jpg

 

內容不多,就是這些。包括了主燈燈頭支架、底座、說明書、變壓器和電線,對! 就是這些,看到這些對我來說太開心了! 畢竟太複雜,對我來說也滿傷腦筋的,哈哈。

 

006.jpg

 

附上一個教學組裝吊牌,就是對位置-> 壓到底->鎖到底,不要有間隙。看到這裡實在覺得也太感動了,哈哈! 這麼簡單易懂,不用思考就知道怎麼組裝~~~

 

007.jpg

 

看我家把拔組裝吧! 雖然說很簡單,但是我要拍照讓各位清楚看到,所以只能讓他實行這麼簡單的任務阿! 有沒有看到,先對好位置喔。

 

008.jpg

 

對好位置後再壓到底就對了,再來就是鎖到底! 鎖緊鎖好。在此呼籲大家,一定要確認鎖好,如果哪天抓著支架移動這台,因為沒鎖好不小心底盤砸到腳,沉重的底盤會讓人受傷的阿。

 

009.jpg

將變壓器和電線的孔對齊扣好即可,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概念,不會混淆 

 

010.jpg

 

最後再將電線的另外一端接上主燈就好啦,來人阿! 給我拍拍手~ 我居然可以把這麼簡單的步驟,打得這麼落落長的一篇阿>///<。好啦,我想表達的就是,不用擔心你有多不會組裝物品,你一定都會在簡短幾分鐘內把這檯燈輕鬆搞定!  放心

 

011.jpg

 

底盤上有一張簡易說明圖示,這張我不打算拿掉,畢竟放著也能提醒這檯燈的作用,而且其實還滿美觀的。

 

012.jpg

 

BenQ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,擁有創新燈頭縮小技術 + 廣域控光柵,可以讓燈光均勻,不用因為要讓照射面廣,而特地去買大大面積的燈具喔。

 

012-1.jpg

 

外型摩登設計感,白色主體搭配銀色上層面板,外加燈頭的圓弧微翹,每個角度都非常好看。

 

013.jpg

014.jpg

 

除此之外,用電腦同時,還能將手機充電!   燈具上有USB輸出插槽,可以靈活我們的使用。現在我幾乎用電腦的同時充電手機,覺得非常方便阿。

 

015.jpg

 

可以如果要開燈的時候,只要靠近感應處,燈就會自動開啟喔! 關燈也是如此,光是這點我已經覺得很棒了說,不過還不只如此呢!

 

023.gif

 

還有你們也可以開啟"入席偵測"開關,如此我們入座時,它就會自動將燈打開。離開30分鐘後,燈就自動關閉了,是不是很有智慧啊

 

016.jpg

 

BenQ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的照明範圍也很寬廣,是一般檯燈的150%,官網上是說能夠照明 95公分的桌面,但實測發現我的書桌將近120公分,幾本書放在上面燈光都還滿足夠的!

 

017.jpg

 

(以下此圖取自於官網照)

017-1.JPG

 

我陪著Sally靚靚一起在書桌上閱讀,照明書本都很清楚,而且沒有閃頻唷!這點非常重要, 因為閃頻很容易傷害眼睛! 何謂閃頻呢? 就是光線閃爍的意思,以前我的書桌上安裝的檯燈有閃頻,書看久了真的眼睛非常酸阿! 沒有閃頻 對小孩或大人的眼睛才比較不會負荷。

 

018.jpg

 

當然小孩有時候也會吵著把拔唸故書,才發現之前我們還沒裝檯燈時的環境真的還滿暗的。

 

019.jpg

 

不到5歲半的Ivy泱泱和3歲半的Sally靚靚兩姊妹,一起拿筆寫字也是非常OK耶! 一個檯燈兩姊妹一起使用,非常划算阿。

 

020.jpg

 

BenQ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特別之處還有可以調整足足有八段色溫,你知道嗎?  歐、美研究,冷白光線(色溫6000K) 有助算術、寫作業和考試,暖黃光(色溫2700K) 有助於團體討論、腦力激盪的活動。我也是看了BenQ官網才知道,以前念書考試的時候不知道要選擇冷白光線,如果當時乖乖的選擇好燈的光線,或許....考試可以更好吧!  一切都難回頭阿,哈哈。

 

020-1.jpg

 

轉換閱讀情境時,像是使用電腦螢幕轉換成書本模式的時候,只要長按此按鈕即可調整唷。

 

024.jpg

 

顯示橘紅色的燈光代表適合閱讀

 

021.jpg

 

顯示綠色的燈光代表適合使用電腦螢幕

 

022.jpg

 

另外,除了色溫可以調整外,亮度也可以調整。彩虹圈(可以調色溫),外圍白圈則是調整亮度喔。還有值得一說的是,當環境太亮的時候,會呈現藍色圈,亮度適中則是綠色圈,太暗則是紅色圈。

 

024.gif

 

親子共讀檯燈也能符合孩子身高成長的左右多角度調節設計,畢竟把拔和小孩所需要燈的高度本來就不同,依照不同身高需求而設計多角度靈活調節,不會因為太緊轉不動或是太鬆導致檯燈燈頭垂下。

 

disassemble-mindduo-33.jpg

而當我們使用電腦時,就可以設定為暖白光2700K左右唷

 

026.jpg

 

平常工作的時候,這BenQ 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檯就很好用,調整適合的色溫讓我在使用電腦之餘也能盡可能善待雙眼,不然眼睛只有一雙阿,不好好保護怎麼行呢! 而且可以看到整個檯燈的照明廣度非常夠,不是一般的小檯燈可以比較的,燈頭小巧可愛也不占空間,不是我在說,MindDuo還榮獲日本Good Design、金點設計獎與2018台灣精品獎,非常厲害啊。

 

027.jpg

028.jpg

 

最後大家可以看看BenQ官方拍的  MindDuo親子共讀檯燈影片,整個操作非常簡單明瞭阿! 

看完這影片,是不是對此產品信心大增阿!   哈哈,如果有需要的朋友,可以自行參考連結看看喔。

 

 

相關資訊

https://www.benq.com/zh-tw/lighting/parent-child-lamp/wit-mindduo.html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按讚分享

您的鼓勵是我的動力~謝謝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柚蔻Yoko 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